无明有焕

络纬秋啼金井阑。瓶邪铁血洁癖。

【瓶邪】东宫(19)

*每日声明:不是虐文!!是沙雕!不沙雕不要钱!

*太子妃小吴今天解锁了新世界系列。

*今天请让我们为瞎子祈祷(?)喜欢的话戳小红心,我们评论见!


19.


发现药食中的嘉庆子后,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莫云高以及他身后的张元清。那日寿宴上,莫云高送来的酒里也有嘉庆子,这一定不会是巧合。可纵使莫家势力再一手遮天,他们也很难把手伸进长乐宫。我百思不得其解,打算还是从药食入手,把这件事搞清楚。


我思来想去,觉得这事儿光靠我还是不行,如果告诉闷油瓶,他一定不会让我插手。回到东宫后,我还是给解大花写了封信,他是御史大夫家的公子,说不准会有办法。


结果老天爷还是很喜欢给我惊喜,信送出去的第二天,我回到院子里,一抬头,黑瞎子翘着腿坐在正堂上,手里拿着我写的那封信,嘿嘿冲我笑。


我朝他呵呵一声,转头就要喊人抓贼。黑瞎子一溜烟蹦跶起来,搭着我的肩膀冲我嘘了一声:“小三爷,小点声,我不会待太久,给哑巴看见我就完了。”


“你妈的,我给你半柱香时间解释清楚,不然我喊小哥过来打得你妈都不认识。”我道。




“别急,这不是最近不太平嘛,我在这附近转悠,顺便呢,就拿到了你的信。”他道,“小三爷,你还别不信,这事儿你找我比找那解小侯爷好使。”


我心说呵呵,还顺便,你咋不顺便走路掉坑里呢。


“找你可以啊,但是你要跟我说清楚你的目的。”我道,“你以为老子傻吗?要真是平白无故来掺和一脚,不是你脑子进水,就是我脑子进水。”


“这个没问题。”瞎子道,“姓莫的都是我的对头,老子的爹死在了他们手上。”


我听得心里一惊,可是再追问,黑瞎子只是轻笑了一声摆摆手,指了指已然燃了一小截的香,道:“还是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吧,小三爷,我们还有正事要做。”


我问什么正事,黑瞎子不怀好意地一笑,我看得一愣,下意识觉得自己好像中了这丫的套。果然下一刻,黑瞎子敲了敲桌面,示意我低头看。我一看结果差点背过气去,这丫竟然带了一套女子的浅妃色宫装进来,叮叮当当的钗环撒了一桌子。


“干、干什么?”


“女装啊。”黑瞎子啧了一声,“你说的半柱香,抓紧吧小三爷,打扮好了我带你去长乐宫。”


???


老子就知道,只要有这瞎子出没,就准没好事儿。


 


在我天人交战的时候,黑瞎子拿着东西钻进里屋,不一会儿出来一个身量窈窕的年轻宫女,面容熟悉,俨然就是那天我在长乐宫膳房见过的掌事宫女。“宫女姐姐”看着我,用黑瞎子的声音嫌弃道:“小三爷,快着点吧,太阳都要下山了。”


我宣布,多亏这丫,我可能一辈子都会对美女姐姐有阴影。




靠,不就是女装么,老子今天就是娇俏小宫女了,怎么的。


换完衣服提着裙子出来,黑瞎子看着我又啧了一声,把我摁在镜子前,又是上胭脂又是点口脂,动作熟练得能跟绣花的闷油瓶媲美。我心说,真是不懂你们直男,怎么一个个都给里给气的。


我一瞅镜子里的自己,很好,柳眉丹唇、明眸皓齿,妥妥的一个妖艳贱货。




“可惜,可惜。”黑瞎子说,“你这样子就该给哑巴看看。”


我心说看个屁,万一把闷油瓶吓萎了怎么办,我岂不是罪过大了。


话休说繁,我这个娇俏小宫女跟着“掌事宫女姐姐”一路去了长乐宫。瞎子带着我直接去了膳房,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块象牙牌给守门的侍卫看。那大兄弟点了点头,给我们放了行。


进去的一路,见过的宫女太监都喊瞎子“鹂姑姑”,看来这个掌事宫女在长乐宫地位不低。趁没人的时候,我偷偷问瞎子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瞎子说不会,那个鹂姑姑已经被他打晕扔柴房了。


666,不愧是你。


 


我俩一路走到了膳房的最里面,找到了一位年纪不小满脸皱纹的厨娘。瞎子问她:“太后娘娘今日的药食可备好了?”


那厨娘显然戒备心极强,直起身来看是鹂姑姑神色才缓和了些,她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显然是要发问。


瞎子道:“这是小娴,一直跟着我做事,是个小哑巴,脑子不灵活,人傻里傻气的,无需多虑。”


???好,这个仇我记下了。


情况特殊,我也没法反驳,只好点头,顺带还傻兮兮地冲人笑了一下。


“样貌生得不错,可惜了。”那厨娘道。


 


“早备齐了。晚些时候,莫良娣会来取一味暖汤,送去给太后娘娘。”


莫良娣?我现在对莫这个姓很敏感,心道难道莫家也有女儿嫁给了哪位王爷做了良娣吗?


瞎子听了不经意地蹙了一下眉头,追问道:“莫良娣?未曾听闻。”


“鹂姑姑平日里事务繁杂,未曾听闻也是应该的,这是近日的事,太后娘娘将莫家的如堇姑娘指给了太子殿下作太子良娣,这如堇姑娘才貌双全,听说乖巧得很。”


哦,不是王爷家的良娣,是太子良娣啊。


等会儿???谁的良娣,再说一遍???

 



瞎子藏在袖子下的手一下子拽住了我,大概是怕我暴起打人。我学了个大姑娘家扭腰的姿势一扭吧把他的手甩开了,心道怎么的老子在你们心里就这么暴躁吗,打人是真不至于,但老子是真的想看看哪个小妖精挖墙脚挖到老子这儿了。


我还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我很清楚现在的太后卧病在床,绝对不会闲的没事给太子赐婚,这事儿八成就是莫家人干的,闷油瓶应该不知道。


换句话说,丫要是知道还不告诉我,就等着死吧。


 


“刘姑,我方才来的路上恰巧遇见了未央宫的庄妃娘娘,娘娘说,要取一味嘉庆子熬汤,这儿若有的话,我也好给娘娘捎些过去。”瞎子道。


厨娘听了这话,目光突然变得奇怪,沉默了半晌才道:“鹂姑姑,您也知道,膳房的东西是不能随意赠予他人的。再说,我听人说,前些日子庄妃娘娘才送来了些嘉庆子,她应知,取这些草药要去找御医。”


瞎子应了一声,又与她寒暄了一会儿,才领着我出了膳房。经过门口的时候,我正巧看到几个侍儿打扮的女孩子簇拥着一个窈窕清丽的姑娘说笑着往膳房走。我心里咯噔了一声,想起了刘姑的话,又莫名其妙想起了张海客那天说的逼话。


靠,真烦。


我停住了脚步,那姑娘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转过来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那表情和莫云高一模一样,然后下一秒——


她尖叫一声,脚下好像被什么绊了一下,整个人往前扑过去,幸好被旁边的小侍女扶了一下才不至于摔倒,满头的钗环掉了一地。


我默默收回了绊她的脚,揣着手手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自顾自走远了。


莫良娣是吧?身体协调性不好啊,东宫的路很不平的,你这样很容易摔跤跤的。




“这么说,给太后下药的就是庄妃了?”我和瞎子回到了东宫,换下了衣服,我问他。


“不见得。”瞎子抱臂靠着桌子,转头看我,“那个刘姑有问题。”


“什么问题?”


“她的回答太刻意了,就像是提前对过词一样。”瞎子道,“而且,就算真的是庄妃,她送嘉庆子也不会让这些下人知道,人多眼杂,太容易暴露了。”


我点了点头,心道他说的确实有道理,那个刘姑的神色和说的话都很奇怪。现在有两种可能,一是这件事确实不是庄妃以及莫家做的,另有人构陷莫家,二是莫家故意露出马脚,引我们或者是齐王张禁入局。


“那——”我刚要追问,瞎子打断我,竖起食指示意我闭嘴,丫探头探脑往外头张望一阵,突然找了个角落窜上了房梁。


“哑巴回来了!小三爷,别给我说漏了。”他的声音从上面飘下来,“人一进来,你就给拐屋里去,我好溜走,听到没!”


我心说我操你这让我怎么拐,这不是为难人么。


 


他话音刚落,外面就传来了脚步声。闷油瓶拿着黑金刀走进了正堂,他刚想把刀放下,突然毫无征兆地抬头一看,刚好看到房梁上蹲着的瞎子。


黑瞎子:“……嗨,哑巴。”


我轻叹了一声,摇了摇头,走过去点起了一边几案上的灯烛。


我真的尽力了,给你点蜡了,可别说哥们儿不义气啊。


tbc


评论(63)

热度(13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