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有焕

络纬秋啼金井阑。瓶邪铁血洁癖。

【填词】重启·终途(原曲:斯德哥尔摩情人)

817贺第二弹!!瓶邪向原创填词,原曲是Eson的《斯德哥尔摩情人》。
好久没写过流行风格的词了,难免生疏,望大家包涵。
这首词可能和大部分盗笔歌不太一样,我更着重于人物的心境,所以盗笔的特点可能不太明显。
走的算是燃的风格,希望能有小哥哥小姐姐来唱一唱!!

“这世界几曾困你于不朽,每一秒都似荒芜的宇宙。我改写终极的尽头,要这时间的川流,为你而覆水可收。”

重启·终途

曲:《斯德哥尔摩情人》陈奕迅
词:燕微

深渊封存的传说
犀照远古的烛火
照亮宿命的脉络
向右或向左
寻找死海或荒漠
地尽头沉眠的洪波
于暗处无声指引我
你许下无言的承诺
人心或神魔
难逃被业火涤濯

这世界几曾困你于不朽
每一秒都似荒芜的宇宙
我改写终极的尽头 要这时间的川流
为你而覆水可收

故事开端容不得追溯回眸
前尘却不肯沦为铜锈
这颗心经十年风销雨蚀未陈旧
若赤诚如孩提 能否将命数看透
或与我就此同路走
去那怒海冰峰 绝境荒冢
故地重游
并肩尚有你
承诺缄于口
十年之后

地尽头沉眠的磷火
于无声指引我逃脱
你忘却过往的蹉跎
却记住承诺
与命运就此一搏

这世界几曾因你而不朽
天地间风雪赐予你温柔
我亲吻时间的尽头 穿越宿命的洪流
终结无尽的等候

故事开端容不得追溯回眸
前尘却不肯沦为铜锈
这颗心经十年风销雨蚀未陈旧
将执念 将初心 宣之于口
不愿罢休
故事重启时刻再见仍天真依旧
纵暗流惊涛不过承受
这颗心托予你手看过夜或白昼
若倾十年孤胆 是否能两心相扣
或与我就此同路走
去那怒海冰峰 绝境荒冢
故地重游
并肩尚有你
承诺缄于口
十年之后

这世界终将因你而不朽
记忆也终会为我而温柔
我走到命局的尽头 等待千年的雨后
与你重逢的时候

故事开端信念诞生或腐朽
直至终结以血祭故友
这颗心经一路生死与共你知否
燃烧着 沸腾着 无处可留
天荒地久
故事重启时刻再见仍天真依旧
行至句点方融我骨肉
这颗心托予你看过夜或白昼
如愿秉烛夜游 便与你此生同舟
或与我就此同路走
去那 怒海冰峰 绝境荒冢
故地重游
却是 万千往事一同消瘦
无修饰 无虚构 也最是老旧
只剩下回首
如并肩携手
三缄于口
在十年之后

-END-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