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有焕

络纬秋啼金井阑。瓶邪铁血洁癖。

【瓶邪车】佞幸01(宁王瓶x佞臣邪)

一辆加长版林肯,爱使坏的奸妃小吴格外诱人。
短篇没几更就能完结,第一更是车,估计更更是车吧。
车速快,打卡上车。 ​​​

佞幸
文/燕微
【加长版林肯/古风权谋/全是车】

1.

 粉绛色的藤萝花穗浸入清澄的茶水漾开一圈柔软飘忽的烟络,裹挟露水的清香一下子升腾翻转杂糅进油灯上跳动的火焰里。一弯摇摇欲坠的眉月悬在中庭,庭下一汪水色银辉被俶然踏破,破碎成零落的玉片。

 张起灵推开门,看到吴邪趴在案头上似是睡去,如瀑黑发顺着他肩头瘦削的线条散在紫檀案上,一根白玉簪被遗落在案角旁,已然碎成了几片。

 前几日还嚷着这枚簪是自小最爱,等人醒了还不知要如何闹腾。张起灵屈身捡起残片,放在手心拼合。就听得吴邪的声音道:“碎了就不要了,不缺此物。”

 吴邪倒是早就醒了,看着张起灵退朝回来,卸了玉芯朝冠,仅着一袭玄色朝服,除却几分凌厉,依旧是当年宫中巷口藤萝下的小王爷。

 “你那小侄儿可听话?”吴邪为茶又添了道温水,状似漫不经心开口问道。

 张起灵嗯了一声。吴邪的预料从来没有出过差池,那小皇帝不过三五岁,其母背景尚浅且生性懦弱,根本无法与张起灵的权势抗争。朝野上下谁人不知,这天下看似是小皇帝的,可坐江山的却是他宁王张起灵,即便老皇帝驾崩时他以庶子继位不成体统为由放弃皇位,改立先帝嫡孙。世人知他专权,然却被让出皇位这一茬给堵了嘴,落了个有口不能言。

 这不能不说是吴邪的功劳。张起灵天性无心权势,但吴邪就是那杯他命定要饮的毒鸩,即便走出一步便是穿肠噬心,他也义无反顾。

 “这临安城早传开了,宁王专权,皆是佞幸作祟。”吴邪噗嗤一笑,背对着张起灵,低下头用葱白手指解开松垮的衣带,轻薄的衣衫滑至腰间,袒露出光洁白皙的脊背,“小哥你说,这话可有几分道理?”



掩护我。

评论(72)

热度(188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